长白笔砚

【博君一肖】甘心沉沦(四)

*我举报,有人作弊!他的舞是导师亲自教的!(嘿嘿,还没写到这儿)

  肖战羞恼地撞了下他的额头:“出息了,你哥也敢调戏。”

  “不是调戏,”王一博正色道,“是……求欢。”

  肖战腾地一下脸红得像火烧,推开他就自顾自出了小巷。

  王一博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望着他仿佛落荒而逃的背影,眼里渐渐有了笑意。

  到家之后肖战围上围裙直奔厨房,为了舞台效果艺人经常上台前是粒米未进的,王一博也饿了大半天了。

  他简单做了两个菜就招呼弟弟吃饭,却见王一博已经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肖战愣愣地蹲在沙发边,盯着他的睡颜一直看,看着他卸下舞台妆后眼底的些许青黑,和因为接连的高强度表演略微消瘦的脸颊,又是心疼又是感慨。

  弟弟长大了,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和事业拼搏,他既希望王一博一飞冲天,又担忧他飞得太高会摔下来。

  “别看了,再看我真不做人了。”

  肖战一愣,发现自己看得太入神,连王一博什么时候已经醒了都没发现。

  “醒了就过来吃饭。”他尴尬地躲开王一博戏谑的视线,却因为蹲得太久腿有点麻,一个站不稳摔进了他怀里。

  “我难得正人君子一回,看来有人不珍惜啊。”王一博顺势把他抱了个满怀,装作颇为可惜的样子,“好久没吃上你做的饭了,看来今天是没有口福了。”说着一把把人抱起来作势就要往卧室去。

  “王一博!你是人吗?”肖战挣扎着从他怀里下来,“别玩了、别玩了,先吃饭去!”

  “先?”王一博敏锐地从话里抓住重点。

  “然后洗澡睡觉。”肖战想了想,没好气地补充,“你一个人。”

  然而事实上,当晚王一博并没有听话地一个人睡觉,而是心满意足地搂着他哥一起。

  ……

  一阵电话铃响打破清晨的宁静。

  肖战迷迷糊糊地接起来:“喂?”

  “喂?肖老师,我是小郑。我们几个组织团建呢,你下午有没有空啊?”

  肖战瞥了眼身边睡得正香,还像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的某人,叹气道:“大概没有吧。”

  “啊?那好。对了,听宣姐说你昨天也去看王一博的演唱会了?”

  “是啊。”

  “我没买到票,没去成……”小郑在电话那头可怜巴巴地说,“你拍照片了吗?真人帅不帅?”

  “帅,简直帅得天地失色日月无光,一眼张不开嘴,两眼合不拢腿。”

  “啊,那我下次一定要抢到票。”小郑听完更遗憾了,跟他说完再见后就挂了电话。‘

  王一博不知道什么在边上听了多久了,等他挂了电话轻笑着问:“跟谁学的?”

  “啊?什么?”

  “你那彩虹屁。”

  “就昨晚演唱会的时候,坐我边上那小姑……”肖战意识到说了什么后猛地捂住自己的嘴。

  “哦?你们不就讲了几句话吗?”王一博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

  “人家小姑娘那都是夸你的,”肖战感觉走向不对立马转移话题,“一博,接下来都有什么行程?”

  王一博自然看出他这是在转移话题,但依然顺着他的意思说给他听:“还有四个代言的广告拍摄和推广活动,两个杂志两个专访,月中要去芒果台录《大海捞星》。”

  “大海捞星?”肖战心念一动,“就那个选秀节目?”

  “嗯,我去做舞蹈导师。”

  “你才刚满二十,里面选手基本都二十好几了吧?”

  “也有年轻一些的,只是太年轻的基本功不够扎实,很难脱颖而出而已。”

  “这次录节目得多久?”

  “大概两个月。”

  “这么久?”

  “嗯,选手基本是全封闭式训练,我们作为导师也会辛苦一些。”

  “你们?还有谁来做导师了?”

  “我签过保密协议,节目组对外公开前不能说。”

  “哦吼?”肖战诧异地看了眼王一博,“难得你这么有原则。”

  “我一向很有原则,”王一博挑眉,“当然,如果你愿意色诱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想得美,我要知道这个干嘛?”肖战一脸鄙夷地从床上爬起来,“快点起床,我去做早餐。”

  王一博眼疾手快地一把抓着胳臂把人拽回来,非常纳闷地问:“哥,为什么最近感觉你越来越嫌弃我了,是我的错觉吗?还是……十七年之痒?”

  “你以为你还能在我这儿享受顶级待遇?”肖战好笑地按住他揉了揉那头柔软的碎发,“只有弟弟是用来宠的,你这小混蛋整天想着把我往床上按,还指望我给你什么好脸色?”

  “可你凶了我之后也没见你乖乖给我睡啊。”王一博一脸亏大了的无辜表情。

  “再当着我的面开车,你就给我等着!”

  “……”

  “……”

  “洗干净等着吗?”

  ……

  “战哥,战哥!”小汪一脸震惊地看着肖战堆了满桌的资料文件,“你这是……”

  “我赶工呢,接下来可能要休个长假,怕你们一时周转不急,所以把后面的项目先提上来做一部分。”肖战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打了个哈欠,“你方便地话,帮我把这些送到宣姐那儿。”说着递了一叠文件给他。

  小汪接过来之后想了想又折回来问:“战哥,你请那么长的假是干什么去啊?”

  “只是觉得自己忙于工作,对家人忽视太多。所以请假回去好好陪陪家人。”肖战抿唇一笑。

  小汪颇为触动地点点头:“是了,我出来打拼这么久,家里人也一定想我了,我也找机会回去看看。”

  ……

  “肖老师走了?”小郑往肖战的办公室里一看,发现没人,纳闷地随便找了个人问。

  “你刚出差回来不知道,请了长假,前天就走了。”恰好路过的小汪迎着他询问的视线对他耸耸肩。

  “阿战?!”办公区那边突然传来一声惊呼。

  “怎么了宣姐?”四面的同事们纷纷探头探脑地看过来。

  “你们看!这、这不是阿战吗?我们工作室那个肖战?!”宣姐起身把电脑屏幕露给大家看。

  只见屏幕里正播着一段采访视频。

  主持人:海选的时候紧张吗?

  肖战:还行吧,不是很紧张。

  主持人:哇,你是我今天采访到的第一个说不紧张的,看来是对自己的实力非常有信心了是吗?

  肖战:没有没有,就是,本来也没有抱很大希望,哈哈。

  主持人:从两万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一百人的大名单,已经非常了不起了。那么我们在这里预祝这位心态非常好的、非常非常帅气的小哥哥,在后续的比赛中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也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哇塞,肖老师好上镜啊。”小郑赞叹道。

  “这不是重点吧,”小汪瞪大了眼睛,“重点是,他明明说是回家省亲的,结果是去参加选秀比赛了。太不够意思了吧,连我们也瞒着。”

  “他一向比较内向,追寻梦想什么的可能不太好说出口嘛。”另一个同事合理猜测。

  “不是我吹啊,就我们战哥这张脸,公司食堂的阿姨都要多打半碗饭,进个百人大名单不是随随便便的事?”

  “我赌半个月工资,前五十。”

  “前三十,输了小龙虾管够!”

  顿时一阵此起彼伏的喝彩响起。“刘哥阔气!”“刘哥爽快!”

  “呵,才三十?瞧不起谁呢?一个个的目标这么狭隘,真是丢人现眼。我战哥c位出道!输了所有人海、底、捞!”

  欢呼声顿时更热烈了,吹捧声也愈发真情实感。“蒋少爷牛逼!”“蒋少爷天秀!”

  肖战此刻还不知道自己被人寄予厚望,也不知道有这么一帮贴心而热情的同事们已经快替他把牛皮吹上天了。

  他此刻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选手肖战?来自重庆?”王一博翘着二郎腿坐在评委席上,“职业是设计师?”

  虽然节目现场的编导和其他评委们都感觉他这语气不对劲,但难得王一博愿意开金口,所有人都巴不得他多说两句,是以没人有什么疑异。

  肖战硬着头皮点头笑道:“是。”

  “为什么来参加这个选秀比赛?为了梦想?”王一博似笑非笑地盯着他,“喜欢唱歌?还是来突破自我?”

  肖战心里已经在爆粗口了,这小混蛋仗着了解他,已经把他准备的说辞全说光了,这让他还能说什么???

  不就是来之前没提前告诉他嘛,至于这么小心眼地报复他?

  “额,为了、为了体验生活。”肖战说完自己都觉得尬尴得一匹,要体验生活怎么不去《变形计》上山下乡,而是来参加选秀比赛呢?

  果然,王一博状似很惊讶地问:“要体验生活怎么不去《变形计》呢?”

  这个小混蛋!

  肖战心里已经把人按住揍过几百遍了,面上还要表现得滴水不漏,笑着说:“呵呵,王老师可真会开玩笑。”

  王一博知道不能把人逗得太过,当即见好就收:“那开始你的才艺展示吧。”

  “我要演唱的曲目是《年少心事》,请各位老师指点。”

  王一博一愣,其他人的目光也都明里暗里瞟过来,是他的歌。

  节目里也有不少选手会投机取巧地唱导师的歌,但唱王一博的歌这种壮举,自从在另一个歌唱类节目里第一位这么干的铩羽而归之后就再没有勇士敢挑战了。

  无他,谁也不想好好的梦想之旅变成芒果台一日游啊。

  第一个吃螃蟹的英雄被某王姓导师从指甲盖挑刺到头发丝,第二个不信邪的傻子差点被嘲讽地失去梦想。

  自那之后,就是王一博自己都没想到,还有能听到别人当面唱自己歌的一天。

  他唇角弯了弯,眼底的飞快闪过一抹笑意。

  唱歌的肖战也没感觉有什么不妥,他本来就是头脑发热跑来参加这节目,根本不知道此中还有这等辛密。

  倒是旁观的导演组一颗心提到嗓子眼,偷偷关注着王一博的反应,生怕这位祖宗生气了。

  同座的其他几位导师听到肖战的歌声,纷纷眼前一亮,再看他的眼神就已经不单是当个花瓶。他们这时候心里也打鼓,犹豫着要不要在王一博发难的时候出言把这人留下。

  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好苗子,以他们的经验来看以后肯定会火,就是光凭那张脸未来成就也差不到哪里去。可为了个很有潜力的新人,开罪当下红透半边天的王一博到底值不值呢?显然不值得,可就这样埋没了人才又心里难受。

  导师们心里纠结着,王一博眼中却是异彩连连,甚至落在台面上的手还在轻轻给他打拍子。

  他几乎没听过自家哥哥唱过歌,仅有的两次大学晚会献唱他也还在读初中,不知道肖战原来歌唱得那么出色。

  他当然不知道肖战常和一群哥们儿在ktv嗨到通宵,因为二十四孝好哥哥是不会让弟弟接触一切可能养成恶习的社会场所的。

  “……

  追逐的一束光~”

  随着肖战悠长的尾音落下,一阵掌声几乎立即响了起来。

  众人正担心王一博要发火,却发现就是他自己鼓的掌,顿时齐刷刷回去捡眼珠子去了。

  几位导师面面相觑片刻,也纷纷鼓起了掌。

  这位学员唱得是不错,但也没有让一向挑剔的王一博欣赏到带头鼓掌的地步吧。

  王一博看着他,眼中是除了肖战外谁都看不懂的温柔:“我很喜欢。”

  因为肖战就是王一博年少时全部的心事。

  肖战就这样顺利地通过了导师考核,进入最后参加节目录制的五十人名单。

  “我叫施赵白,是乐华的练习生,接下来我们就是室友了,请各位多多关照。”

  “肖战,来自重庆。”

  “我叫甄烨辉,还在念书。”

  “我是德林,刚回国,普通话还说不太好。”一看就是混血的小伙子尴尬地摸摸头。

  旁边两有台摄像机在拍,多是素人出身的室友们都还有些拘谨。

  “明天就要选导师了,你们有什么想法吗?”施赵白先起了个话头。

  “我想选周清老师,大海捞星我一直有在看,前几期里他看着很好相处的样子。”甄烨辉开始畅想,“本来我长得也就普普通通,得跟着专业的歌手好好磨练一番技巧,靠实力走下去才行。”

  “我想,选王一博老师。他跳舞真的超、超、超厉害。”德林一连用了好几个超,夸张的崇拜表情和眼里的小星星让人忍俊不禁。

  “我也是,”施赵白也点点头笑道,“毕竟是我们乐华的师兄,不找他找谁呢。”

  “肖战,你呢?”甄烨辉好奇地问。

  “徐潇老师吧。”肖战犹豫地说,“我觉得他对音乐有一些很独到的见解。”

  其实他也想选王一博来着,一来不知道这小混蛋玩心起的时候还要这么折腾人,二来他们的兄弟关系总有捂不住的一天,为了王一博的名声着想要避嫌的。

  不过很显然肖战这一番的苦心,王一博并不领情。

  ……

  隔天,化完妆弄过发型后的肖战就在演播厅一旁候场,看着小伙伴们都已经顺顺利利地选完了导师,深吸了一口气

  “我想选徐潇老师。”

  “再说。”

  喜笑颜开的徐潇还没开口,旁边就有个冷冰冰的声音插了这么一句。

  演播室里所有人都是一脸懵逼,不知道这位祖宗是怎么了。

  只有肖战立马接收到了那双微微眯起的眼里的危险意味,他虽然有点惊讶王一博居然会不管不顾地在这个当口发难,但他明白这小混蛋一旦任性起来是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于是众目睽睽之下他屈辱地硬生生改口:“我是说,我想选王一博老师。”

  


评论(57)

热度(197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